Monday, June 20, 2011

來點柔軟的夢境

今天是清靜晴朗的,雖然有兩份稿件在趕。
昨天是凝重失算的,有免費電影沒去看,有免費固本沒去玩。

今天我發現我的耳朵很寬厚,聽了范世琪的新唱片,聽了黃建為的舊唱片。

范世琪的歌挺容易聽,編曲很典型,免不了拿記憶檔案來比較。好的是編曲和製作都襯托得宜。她的音樂其實很特別,你讓我聽方大同嚴爵黃玠魏如萱湯旭都沒敲不響門,范世琪輕輕巧巧就進來了。當然你可以說她是故意躲過現代流行公式,所以繞旁門進來的,這類歌手也很多,她就是不同。

來聽聽看:

關於她 About A Girl
詞/曲:范世琪
編曲:趙鑫

有個女孩長的漂亮濃眉大眼睛,有個女孩唱歌跳舞還會彈鋼琴
有個女孩淘氣開朗有時也憂鬱,這有什麼用,都有什麼用呢?

你不要猜她的心思這樣會生氣,你不要說甜言蜜語她一句不聽
你不要管她的閒事她自會決定,你不要在意,她就喜歡隨意
幽雅高貴的表情,純白色的百折裙,全部都不是屬於你
背上厚重的行李,經歷孤單的旅行,來到我的心裡

有個女孩長的漂亮濃眉大眼睛,有個女孩唱歌跳舞還會彈鋼琴
有個女孩淘氣開朗有時也憂鬱,這有什麼用,都有什麼用呢?


黃建為的歌也很容易聽,吉他彈得很好。他很懂得什麼時候要讓樂器或和聲進來,時間和力度都是剛剛好的滲入心中那柔軟的部份。或許有一些錯失或普通氣,但我想到的是George Herbert的詩句「愛讓所有冷酷的心都變得溫柔」。阿凱說得好啊:「黃建為的口袋裡,就是有我寫不出的音符,和抓不進口袋的微風。」但我還是喜歡06年那張Over The Way,不知道後來的曲折是怎麼的……

來聽這首:
 

可風
詞/曲/編曲/吉他:黃建為

在夢中你的臉
那距離不曾有改變
灰白的是過往雲煙
痛已不見

屬於我們的夜
如今隨風都已成灰
聽你的聲音聽不見
已聽不見
已不在我心中
紅塵中空留戀
不再看不再問過去的緣
是否殘缺

揮霍的生命中
那時光追不回
留下的究竟是什麼
已無所謂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羊艹口 said...

果然是非同凡响的

June 23, 2011 1:43 PM  
Blogger tcp said...

對呀對呀
很多人說她像范曉萱但我覺得她更有潛質喔
好久沒聽到每首歌都愛的專輯了^^

June 23, 2011 10: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么用法语的版本啊

tky

July 04, 2011 1:15 AM  
Blogger tcp said...

之前貪玩:p
換了^^

July 04, 2011 2: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