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關於那些美好柔亮的

星期六老友的婚宴結束後我提議到Voyage Travellers Lounge聽歌。抵達時幾乎要散場了,我們錯過了法國女生的演出。前面是一個捲髮男孩,輪廓鮮明地彈唱著。吉他彈得不錯,但就是少了什麼......

友人L舉起相機在拍,倫敦青年突然晃著綠色酒瓶過來搭訕,他指著捲髮男生嚷:「This guy is good! He could just play with anyone! But he needs a hair cut!」

然後法國女生也上台了,我忍不住歡呼起來!


唱完後她在櫃台旁抽菸,我走過去要求合照;周圍很吵,我就在她耳邊嚷說妳唱得真好!然後像個小歌迷似的伸出手來握,又很不要臉地跟她說:「I speak a little French...」
她當然笑逐顏開,睜大眼睛問:「Really? Tu parles Francaise?」
Un peu...
Oh bien!
Au revoir!
Au revoir!
Bonne nuit!
Bonne nuit!

這樣印版式的對答,泛著回音的周末夜晚,和著雨的現場演唱,老舊的咖啡館,美好柔亮。

那晚我明明只喝了一點啤酒,卻不知怎的駭成這樣......

終究要告別投往黑夜巨大的實體。從法國女生手中沾來的煙味在車裡蒸發;L說她近年四處遊蕩,愈發現許多年輕背包客的長期旅行,意味著對生活的一種逃避。

我蠻同意這個說法的,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我也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同意時間是一種錯覺這個說法的。而現在的我,大概也相信時間是自然界防範一切同時發生的某種詭計了吧。


我越來越愛這裡了。


7 Comments:

Blogger YH said...

马六甲竟然可找到如此的特色餐厅。单看照片我就爱上它了。。。

November 22, 2011 10:51 PM  
Blogger tcp said...

嗯,很不錯的地方,但可能比較慢熱
從紅屋區過了陳金聲橋轉右(中華雞飯在角落)隔幾間就是了
每個星期六晚上有演出
老闆娘最近賣了幾首歌給Hebe所以人越來越多了^^

November 23, 2011 9:11 AM  
Blogger meeteng said...

她唱的是谁的歌啊?很难不喜欢这样的女子的。。。

我也相信个:愈發現許多年輕背包客的長期旅行,意味著對生活的一種逃避。
我看见的比较多的是对家人/家庭问题的逃避。

最近开始喝法国廊酒,也会high :P

November 27, 2011 3:57 PM  
Blogger tcp said...

是Bob Marley的"Is This Love"

真的真的
看到真人包你更喜歡!
你要不要來拍?
河邊那晚到現在還很回味~

Btw 你...幾個月了?!

P/S:剛剛在Brickfields買了幾罐Kingfisher,又沉淪了...orz

November 27, 2011 9:1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想多了,我手脚冰冷,要改善血液循环而已!

November 27, 2011 10:29 PM  
Blogger YH said...

这个法国妹让我想起这个russian red才女歌手。她3月11日会在esplanade开唱,别错过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jOyfE1O5LM&feature=related

February 02, 2012 12:17 AM  
Blogger tcp said...

我去听了一下,新专辑很不错噢~
竟然还唱Nick Drake!
不过三月走不开...
新年快乐:))
enjoy the show:))

February 03, 2012 9:3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