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四肢非王道 ── 頭是主角

原以為我不再哈電台頭了,不再被那種抑鬱撕裂。幾個月後重聽竟然暗暗叫好。我喜歡那種無所不在的隱喻吧,你說是真理也好、是詛咒也好,這就是Radiohead的唱片。

今年三月我跟編輯小姐說要寫"The King of Limbs",卻臨時換掉主題,因為試了近一個月還是沒辦法好好聽這張專輯。可是這幾天持續播放,我心裡再度鞠躬讚好,像是被漿過的衣服清洗後又軟弱下來。在音樂的領域我無法排除時間和記憶這兩大元素,我知道自己一大部份的品味被他們過去的創作定型,而他們每一次發片都讓人出乎意料,這也是Radiohead音樂值得玩味的地方。

上個月來他們又發了幾張重新混音的單曲和EP,曾經認得的大都已面目全非,聽歌的大概也換另一票人了。不變的是他們照舊引起狂熱和共鳴。不過我也不確定,如果Thom Yorke接下來只跳舞而不唱歌, 我還會不會喜歡Radiohead──他應該不會這樣,可誰知道呢。

Radiohead - Go Slowly (From The Basement live 2009) 

 

Lyrics:
Oh María, Come slowly, Come slowly to me. I've been waiting, Patient, Patiently. I didn't know it, But now I can see, That there's a way out, That there's a way out, That there's a way out, That there's a way out, That there's a way out. 


Labels: ,

4 Comments:

Blogger YH said...

个人很喜欢的乐队。
喜欢的不是他的歌曲,而是他的风格。他的歌是那种听了后会跑去自杀的那种

August 17, 2011 8:23 PM  
Blogger tcp said...

好危險的腦神經科...

August 23, 2011 4:41 PM  
Blogger meeteng said...

都是给哪里写的稿啊?

September 03, 2011 7:57 PM  
Blogger tcp said...

咳嗯... 本地某時尚雜誌 囧
但這篇不是^^

最近買了一餅Radiohead 2003年在Glastonbury Festival演出的DVD,蠻精彩的,尤其聽到"Lucky"我整個人快要溶掉的感覺~

September 03, 2011 8: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