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考完試的心情就是:all of a sudden I miss everyone

於是約了朋友去FRIM,不料下雨,在涼亭聊了有關未來的事。雨後回友人的公寓喝茶,看『再見列寧』。回家唱了Nico的Sunday Morning,錄下來才知道自己的聲音有多薄。

Cover要唱得好,翻唱的人除了要有能耐,還要有一種自發的魅力。Laureen那天唱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雖然是法國腔,但是她把披頭的歌變成自己的歌,真是讓人痛哭流涕的天殺的本領。我忍不住要說Laureen you fucking rock!!! 但是我已經很久不打粗話了......

我後來才知道她彈吉他不過三年的時間。我說我彈了十幾年,她睜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呵呵,不過加起來,我抱吉他的時間肯定比她少很多。我問她為甚麼帶著吉他旅行呢?她說只有旅行的時候她才會每天練習。

我也發現原來不只我一個人想念她,幾個馬六甲的朋友在她離開之後都有一種戚戚然的心情──快樂與離愁交織的──這女孩讓面目全非的馬六甲又變得美麗起來。

(注:視頻是借來的因此只保留七天。)

I look at you all see the love there that's sleeping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I look at the floor and I see it needs sweeping
Still my guitar gently weeps.

I don't know why nobody told you
How to unfold your love
I don't know how someone controlled you
They bought and sold you.

I look at the world and I notice it's turning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With every mistake we must surely be learning
Still my guitar gently weeps.

I don't know how you were diverted
You were perverted too
I don't know how you were inverted
No one alerted you.

I look at you all see the love there that's sleeping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Look at you all...
Still my guitar gently weeps.



比較一下聽喬治叔叔的版本 (對齊從1:04分開始):

喬治叔叔當然也是fucking rock的!

因為披頭四,因為Laureen,因為帶著吉他旅行的美好夢想,因為故鄉的氣氛,我們溶掉了。我想到Anna Ternheim 唱Shoreline (Broder Daniel cover)的那種力量。我覺得我上幾個星期能夠撐得住考試時間表,靠的就是這股力量吧。

2 Comments:

Blogger YH said...

法国妹走了?可惜,我还没听过她唱歌。

December 14, 2011 12:05 AM  
Blogger tcp said...

嗯走了,不過還在亞洲雲遊。
她跟我們說會回來的!到時通知你!

December 15, 2011 12: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