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Laureen & Laurence

那天說好了讓法國女生再唱一場,但是連續幾天的活動和現場演出似乎讓店家太累了,所以臨時落空。

當我驅車正要出小巷口的時候,從望後鏡看見她背著吉他走來,便踩了煞車,搖下車窗打招呼。她說一班人約了在河邊閒聊,唱唱歌,問我要不要一起來?就這樣我認識了Laureen。

在河邊的酒吧又遇見卷髮男孩,他還欠我一首卡馬警察,乾杯作算。就這樣我認識了Laurence。

Laureen說起之前留長頭髮時,當她背著吉他走在巴黎街頭,有人指指點點說,看!那是卡爾拉.布呂尼!Laurence笑她把自己形容得很浪漫的樣子──背著吉他,走在巴黎街頭。

我後來看照片,才發現真的很像!如果哪一天我在巴黎或南特街頭看到這樣的畫面,還真分不清誰是誰呢。

已經幾個月沒喝酒,這幾天破了戒,果然不容易醒。

有種身在塞納河畔的感覺。

突想起蔣勳叔叔寫的<別時容易>,剛好那本散文集以『萍水相逢』為題,超應景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