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訪江本勝博士

江本胜(Masaru Emoto)简介:1943年出生于日本横滨市。毕业于横滨市立大学文理学部国际关系论学科。1986年成立I.H.M.株式会社,1992年获奥本国际大学另类医学博士认证并取得执照。在美国懈逅共振磁场分折仪 MRA和共鸣磁场水微束水(microcluster water),开始从独特的角度投入水的研究。自1994年起,以高速摄影技术来观察水的结晶,证明文字、图形、音乐、意念等讯息会影响水结晶的形成。著有《来自水的信息》、《生命的答案,水知道》、《幸福的真义,水知道》、《水可以改变我的生命》、《水,心念的镜子》等,是全球知名水博士及家喻户晓的畅销书作者。

比预约的时间迟了,自知塞车不成理由,一边忧虑该如何面对严谨的日本人,一边试图用心念缓和可能的尴尬局面。似乎这祷告起了作用,访谈进行得还蛮顺利的。大概祷告也和光一样,正如江本博士所言,那是水的另一种呈现。难怪爱因斯坦曾说:只要能超越光速,便能穿越时空。托江本先生的福,我总算稍微领略了其中的道理。感谢长安静美小姐,她的翻译澄明如水,宛然是宇宙间共通语言的使者。


江本胜博士专访
水——心念的镜子,神灵的使者

记者:请问江本博士最近在做些什么研究,还是专注于水吗?

江本:我近期主要是将沙地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土耳其、马来西亚、印尼等这些回教国家常用的99句神谕结集起来,做一个跟水的连接的研究。这些照片已经都拍完了,全都是美丽的结晶。然后我正在研究希伯来书里72个神的名字,未来会平均地针对各个宗教的图腾、文字、神的名字或祈祷文等跟语言相关的部分去做观察。

记者:为什么会特别选择宗教作为研究方向呢?是否与您个人的宗教信仰有关。

江本:并非是因为我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主要是因为我认为所有的宗教都是平等和一致的,所以必须要去消弭之间许多不必要的争端,让每一种信仰都可以跨宗教地和睦相处,这是我所要呼吁大家的。

我认为宗教其实是古代科学。因为现代科学已经慢慢地走到了瓶颈,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必须要回到原点。透过古代科学,也就是所谓的宗教的角度,我们才能够看到所谓的真理,才能够回归到真理的道路上去。

记者:您有如此丰富的研究水的经历和体验,水对您来说代表着什么样的意义呢?

江本:宇宙的一切都是透过许多和谐的“振动”而构成的。我们的身体也是。也就是说,我们的身体里充满了美妙的语言,都是由这些振动组合而成的。造物主为了要传达这个振动,就创造了水这个媒介。也就是说,神为了要传祂的想法,祂创造了水。我们没有水就没有办法维持生命,也没有办法了解神到底要传达什么给我们。所以我认为水其实就是神的使者。

记者:当水因电磁波、无线电、微波或不好的心念而受到伤害,我们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改变其中的讯息?

江本:它瞬间就可以改变了。

记者:那转变这么快,是否当某人又输入不好的讯息时也会马上改变它的结晶?

江本:没错,就是这样。就水的状态来讲, ‘弱肉强食’的这个理论也是可以套用的。比如到底是恶魔厉害还是天使强些,正面和负面的语言的强弱也会在我们把讯息导入水的时候观察得到。

记者:力量的强弱是怎样去评定的呢?

江本:这可以用爱因斯坦的能量公式E=MC2来解释。我把M当作人数,C当成意识。也就是说,可能有的时候破坏的力量比较强,我们可以透过增强意识或增加人数的比重把好的讯息加强,那就可以战胜比较不好的能量。

记者:水和负能量如‘电’的安全距离是多少?

江本:一般我们都会觉得电磁波就是不好的,但其实并非如此。电磁波是一种能量,如果它蕴含着好的讯息,反而可以给我们能量。如果它蕴含的是负面讯息,也要看这个坏的程度有多高,然后再去决定它的安全距离。所以没有办法一概地说只要是电磁波我们就必须保持怎么样的距离才算安全。

记者:就您的观点来看,心念改变水的这项研究是否能够帮助缓解全球暖化的问题,以及人类将可能面临水源和能源短缺的危机?

江本:当然可能的,所以我才会走访世界各国去宣扬这个想法。的确现在的问题非常恐怖,也很严重,可能会导致地球面对很多的灾害和悲剧;但是相对的只要我们能够跨越这次的危机,相信未来我们在地球上就能够多很多倍的幸福。

记者:您会建议我们如何运用水的讯息来应付这方面的危机呢?

江本:最主要的是,我们如果要维持自己的健康,同时也必须要爱护我们的环境,当务之急就是我们一定要了解水。因为水其实是心灵的镜子。我们对水好的话,水当然就会善待我们。但是当我们用一种不善的态度去对待水,水当然不会回应我们善意。这一点从我们体内百分之七十是由水构成来看就不难理解,而且也是相当重要的讯息。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对水表达我们的爱和感激。这样做等于是对我们自己展现了充分的爱与感谢,也是对我们的双亲展现爱与感谢,同时也对我们的神献上爱与感谢之心。

就解决方案来讲,我们不能够再透过火来取得能源,因为我们用越多的火,海平面就上升得越快,地球也会加速暖化。我们应该从水来取得能源。我这十年来的研究重点就是要告诉世人,其实我们可以从水得到能量。所谓“水能够记忆讯息”就是这个意思。

记者:无形的事物如时间和空间是否也会受周围的讯息影响?

江本:会的。这个方面甚至是最深刻的。因为唯有水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把我们带到另一个次元去。

记者:唯有水可以跨越时空……?那“光”呢?

江本:光应该是水的另外一种呈现。因为水它会有不同的形态,比如说它会化作固态的冰、液态的雨、还会有雪、云等很多种的形态,所以我认为光其实是水的另一种形态。也就是说,水就等于是光,光就等于是水,我是这样子来理解的。比如说水结晶的照片就是光——从黑暗中浮现的很美丽的光,而光就是能量。

记者:我们一般所认知的水有固体、液体和气体的形态;除了光之外,还有什么您认为也是水的另一种呈现呢?

江本:我其实并没有什么证据来证明这个想法,只是直觉地认为是这样子。那我也正在思考是不是还有其他形态的呈现。因为光会制造振动,而百分之百接收这个振动、同时运送这些振动的就是水。我们现在谈论的‘水’是三次元世界的一个名称,也就是说透过时空的转换,在较高的次元里面,我们所认知的‘水’可能便化成了光。

换一个方式来讲,我们过去一直处于一个物质泛滥的时代,可是我们未来即将要进入一个心灵的时代,但物质的时代并不会一下子结束了然后就展开心灵的时代,它一定会有一个过渡期。而这个过渡期会有很多的转折,在次元的转折之间,水就会发挥它搬运的功能。也就是说,水是唯一可以存在于不同次元,可以穿越时空去连接这些转变的一个元素。

记者:所谓无形的物质在接收讯息方面会有极深远的影响,可以请您多说一些吗?

江本:关于这个部分,我想引用最近哈佛大学理论物理学家暨永久名誉教授丽莎•蓝道尔(Lisa Randall)三年前出版的一本书《弯曲的旅行:揭开隐藏着的宇宙维度之谜》(Warped Passages: Unravelling the Universe's Hidden Dimensions)。她是假设说我们现在的世界都是三次元,但是这个世界的外围充斥了五次元的世界。什么是五次元的世界呢?它就像是一个讯息的汪洋,而整个地球就被包围在这个汪洋里。这个汪洋里充斥了种种的智慧,甚至包括人类过去种种的记忆和想法。人类可能没有办法看到或碰到五次元的世界,不过我们却经常接收到来自五次元空间的讯息,并且受其影响。当然这是一个假设,可是这个假设却跟我的想法不谋而合。

听到这个说法时,我有点恍然大悟。因为基督、佛陀、阿拉或各个宗教的伟人所留下来经典其实都蕴含了大量的讯息。为什么可以做到这样呢?就是因为这些圣人他们都有能力去接触五次元的世界,然后又把这些讯息传达给自己的弟子,再透过弟子的记载传承这些经典。现在很多人都在追求心灵的世界,那这些灵修的人其实都在追求什么呢?我想那就是五次元的世界。为什么说他们在追求五次元的世界呢?因为他们想要透过修行去找到真理。像过去许多宗教都是透过苦行,这些都是要让自己回归到一个‘无’的状态。唯有回归到‘无’的状态,才能够接触到五次元。这是我个人的理解。

我一点都没有修行,我不喜欢太辛苦。但我就是可以知道。为什么呢?因为我研究水。我从水里面得到很多讯息,让我理解其中的奥秘。所以我认为,除了透过修行,水也可以把我们带到五次元的世界。



后记:
我总认为时间是一种假象。在与江本博士会面的那个下午,光阴的速度竟似被水的话题拉扯得更加虚幻。江本博士说,H2O是非常奇妙的组合。如果我们将H2O套在爱与感谢上面,氧(O)便是“爱”,而氢(H)则是“感谢”。也就是说,水的本质是一份爱、两份感谢。

若说水是神灵的使者,江本先生便是水的守护使者,让爱与感谢散播人间并得以循环。据说他正在进行一项以儿童为主的研究计划,希望能够免费将儿童版的《水的讯息》印制给全世界的儿童,让小朋友们从小就认识水、感恩水、了解水。水知道这项讯息,必定开出了美丽动人的结晶!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