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城中假日

昨天在朋友家吃晚餐,說好做九層塔香蒜醬意大利麵,但材料有異,結果醬沒做成,用 Barilla 解決。麵條也是同一家廠牌的,像樂隊一樣有默契。我們弄的沙拉還不錯啦,原來蘋果醋不比葡萄醋遜色。

餐後她的英籍老公選了馬丁史科西斯的《好傢伙》來播。不知道是電影太多旁白還是因爲凌晨醒來看世盃決賽的緣故,我喝了一小杯加了可樂的百加得就睡倒了。他們看完戲把我叫醒,遞給我一套從旅館帶回來的牙具,說你在這裏過一夜吧。看那牙膏似乎便是中國旅館黑妹牙膏的兄弟,我帶着七分睡意傻笑。天氣酷熱,剛才貼在皮革沙發的部位都睡出汗了。

客房的窗口框着雪隆交界市中心的夜景,透過高樓的玻璃彷彿也能聽見城裏的噪音。這個大熒幕裏另有一個大熒幕掛在某座大廈的身板上,難道有人會覺得好看?如果我說我聞到了森林大火的氣味,你不會驚訝吧?我沒有抱怨的意思,也沒有責怪任何國家的意思,只是覺得這個城市的飽和狀態早就超出了我的想象。

不料我在這座城的睡眠也相當飽和。醒在公共假日的清晨,窗外不見車水馬龍,卻清楚可見乾黃土地和建築工地構成的輪廓。這種風景看慣了也不覺得怎麼樣,還好陽光總是有的。

吃過英式早餐,續看上次沒看完的希治閣的《暈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